首頁 > 升學考試 > 四技二專入學考試 >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 <特訊>「104年四技二專統一測驗」英文加考非選,不考簡答題。
2014/10/20

<特訊>「104年四技二專統一測驗」英文加考非選,不考簡答題。

附件:
  「104年四技二專統測」共同科目英文科將加考非選擇題,為避免打擊學生信心及評分爭議,所占分數從原先規畫的24分降為20分。題型刪除簡答題,從6種減為5種。104年統測考生人數14萬人。
  技專測驗中心公告104年共同科目英文科非選題型範例,英文總分100分,選擇至少占80分,非選最多占20分,考試時間100分鐘。題型包括填充、中譯英、英譯中、句子改寫及句子重組共5種。
   技職學生英文程度普遍較高中生差,為提升技職學生英文能力,統測外語群專業科目英文科103年率先加考非選題,現行統測共同科目英文科全部都是單選題,104年起也要加考非選。
  技專測驗中心指出,原本規畫比照國文科非選題,英文非選也占24分,但幾個月前開會,不少高職老師認為占總分近1/4過高,恐加深學生挫折感,全教總更要求暫緩實施。
  但技專測驗中心表示,3年前已公告104年起加考非選,不可能延期,最後決定將分數降為20分。
  不少老師表示,簡答題的作答方式不一,恐怕會造成閱卷標準不同,而引發爭議,因此決定刪除。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