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綜合新聞 > <特訊>大學入學採計英聽,105年仍由「各校系自行決定」。
2014/11/26

<特訊>大學入學採計英聽,105年仍由「各校系自行決定」。

附件:
  大學招聯會103.11.26表示,104學年大學入學管道採計高中英聽將維持原案,105學年仍傾向由各校系自行決定,但希望偏鄉英聽設備能100%到位。
  104學年開始,大學入學管道可用高中英聽成績做為門檻,約1成大學校系採計英聽做為門檻。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日前舉行記者會,認為英聽成績顯示仍存在城鄉差距,為維護學生權益,呼籲取消英聽門檻, 改為「參採」。
  大學招聯會、台大表示,104學年大學入學管道採計高中英聽將維持原案,而招聯會仍傾向105學年由各系自訂,例如餐飲科系認為英文很重要,就可自訂英聽檢定標準,但標準若定太高,學校也會擔心收不到學生,因此是否訂定標準和標準為何都由校系自訂。
  針對城鄉差距,台大表示,當初決定採計英聽時,已考慮偏鄉的配套,但可能目前還未100%到位,因此招聯會將進一步去偏鄉瞭解英聽設備狀況,也希望教育部協助,讓所有學校在硬體設備都能站在同樣立足點,才能符合公平正義原則,而未來也應持續提升偏鄉英聽師資和教材。
▲原文轉載自:中央社<大學入學採計英聽 擬各系自訂 >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