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 > <專題報導>「103年高普考/土木工程類科」錄取不足額歷年最高,研擬調整考科難易度。
2015/01/23

<專題報導>「103年高普考/土木工程類科」錄取不足額歷年最高,研擬調整考科難易度。

附件:
  考試院院會報告103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的統計資料,指出土木工程類科錄取不足額的問題在此次考試特別嚴重,報名2485人,到考1557人,需要名額有444人,但只有118人總成績符合錄取標準,錄取不足額326人。考選部官員表示,需用名額及不足額皆為歷年最高。
  根據考選部統計,近5年高考三級土木工程類科除了民國99年足額錄取146人之外,其餘4年都不足額錄取。
  考選部曾經開座談會討論原因,包括部分考科在實務運用上較低,有的試題超出命題大綱範圍,在民間任職薪水較公務機關高,上班族的應考人無法配合考試日程等原因,還有應考人指出公務機關的土木工程人員易有涉案觸法的疑慮。
  考選部表示已經準備調整應試科目,例如刪除與實務核心工作較無關的考科,還有應考人反映試題幾乎都是計算題,無法於應試時間內完成,考選部也準備降低計算題比率,增加概念性的題目,預計在3月提出,經考試院院會通過後,盼可趕上104年7月的高等考試及普通考試。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