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特別報導>104年「一銀、華銀、彰銀」三商銀徵才近千名。
2015/01/28

<特別報導>104年「一銀、華銀、彰銀」三商銀徵才近千名。

附件:
  103年獲利創下3,328億元的金融行庫,陸續招兵買馬,農曆年關前的重頭戲由三商銀擔綱,三商銀均提出徵才計畫,釋出職缺近千名。
三商銀招考計畫
銀行 招考類別 名額
第一銀行 一般行員、儲備幹部(MA)、海外分行授信、營運、行政等 國內一般行員與MA共405名
華南銀行 一般行員、理專、儲備幹部(MA)、信託業務規劃人員等 337名
彰化銀行 一般行員、理專、儲備幹部(MA) 行員與理專預估約200名
  104年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三商銀徵才重點都鎖定理財專員與一般行員,主要負責國內金融業務,起薪平均約3.3萬左右。
  為因應業務拓展所需,第一銀行104年規劃招募40名儲備幹部、300名一般行員,若加計103年底招考的新進行員,104年將新增405名生力軍加入;薪酬待遇部分,儲備幹部起薪5萬、一般行員起薪則約3萬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一銀為提前籌設中的寮國、緬甸等海外據點儲備人才,將招募具備授信、營運、行政專才共22名職缺。第一銀行說明,目前銀行儲備幹部人力充足,可滿足海外分行外派所需,但考量緬甸、寮國等地的語言溝通、法規與人文風俗較為特殊,因此本次徵才主要以東南亞僑生為主。
  另外,華南銀行為填補優退潮下的人力缺口,103年底起針對理專、一般行員、儲備幹部、信託業務規劃等職務,釋出逾300名職缺。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華南銀行開出的薪水待遇頗受矚目,其中信託業務規劃人員起薪高達8萬元,有經驗的一般行員起薪3.5萬元、沒經驗的一般行員月薪也有3.3萬元,薪資待遇在泛公股行庫中頗具競爭力。
  由公股重掌兵符的彰化銀行,104年也將對外再度招募理財專員、一般行員與儲備幹部,其中理專與一般行員名額合計約200名,儲備幹部約30名到40名左右。彰銀表示,一般行員將委由金融研訓院招考,理專則傾向直接從市場挖角業務好手加入。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