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 > <特訊>104年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加考「客語口試」,考試規則尚未通過。
2015/03/04

<特訊>104年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加考「客語口試」,考試規則尚未通過。

附件:
  考選部原本規畫,104年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加考客語口試,可能出現重大變數,考試委員目前針對如何選定考生應考客語腔調,仍無法達成共識,能否趕上104年正式實施,還是個未定數。
  針對高普考客家行政類科,加考客語口試的考試規則修訂案,2月底經考試院會議審議後,認為口試部分仍有技術問題尚待解決,例如,考生可自行選定腔調、或由考選部決定,還是以開缺地區適用腔調讓考生應考等,委員們意見仍有分歧。
  考選部表示:「因為客語有6大腔,口試的時候,需用何種腔來口試?是應考人熟悉的腔來口試呢?還是要分發的地方腔來口試?都得再進一步討論,所以考試院在2月26號的會議,是決議暫不修正。」
  另外,有關客家行政類科開缺名額部分,考試委員也認為實在太少,從過去3年來看,每年的缺額都只有個位數,希望地方政府應配合增加缺額。
  考選部指出:「101年才報了6個缺,就是增額加起來才6個,102年才7個,103年才5個,缺額實在太少。」
  「104年高等普通考試」3月中就要開放報名,但考試規則尚未通過,考試院想在104年7月加考客語口試難度很高。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