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特訊>「104年第一金控」招募儲備幹部(MA)45名。
2015/03/20

<特訊>「104年第一金控」招募儲備幹部(MA)45名。

附件:
  國內金控業力拚亞洲盃,而質量兼具的MA人才庫也成為走向國際化的關鍵推手,許多金控大舉徵才,第一金控也宣布,為了因應子公司海外佈局規劃及拓展亞太新興區域,104年首度招募5位儲備幹部(MA),若加上子公司第一銀行持續招募30名具有國際視野的菁英學子,並首度招募10名須具備會計師或律師證照的優秀專業人才,合計第一金104年要錄取45名MA。
  第一金旗下的一銀MA招募邁入第11年,迄今培育出近200位優秀菁英,目前已有部分MA派赴總行及海內外單位擔任主管。第一金表示,與銀行MA不同的是,金控MA完成部門輪調後將分派至旗下子公司如一銀、第一金證券、第一金投信、第一金人壽等公司進行實習及專案訓練,藉此培養出兼具視野高度及資源整合能力的優秀人才。
  在一銀部分,配合上海自貿區、成都、金邊分支行等海外據點的新設營運,以及廈門與永珍分行的開業籌設,國際性金融人才需求大增,因此,104年將增加MA招募名額,除持續招募30名具有國際視野的菁英學子,也首度招募10名須具備會計師或律師證照的優秀專業人才。此外,銀行計劃把人才培育的觸角延伸至海外,選定有潛力、具發展性的優秀菁英送至國外培訓,進行語言與金融專業的交流與進修。
  第一金104年MA招募活動將從3月開跑,一銀指出,為因應國際化趨勢及海外發展佈局,104年招募對象除應具備碩士以上學歷、國際視野、主動積極、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等特質外,外語能力也是選才看重的能力指標,104年語言成績門檻為英文多益測驗(TOEIC)成績880分以上,或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達到N1級的水準,流暢的外語溝通能力不再只是加分條件,而是MA應具備的基本技能。
  一銀表示,MA培訓以成為高階經營管理人才為目標,將來派任至總行各單位或海內外分行擔任主管,因此培訓計畫異於同業的事業群體系培育,特別強調基礎紮根學習與通才教育。MA可從兩年的分行職務輪調過程中歷練多元金融業務培養廣度,再依學習進度調任至總行核心部門,進行業務規劃能力訓練以強化其專業深度。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第一銀行新進人員甄試」、「104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