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7/1~3正式登場。
2015/06/30

<大學入學>「104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7/1~3正式登場。

  附件:
  大學指考7月1日起3天考試,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自然組先登場。但104年台、清、交等11所頂大留給指考分發名額不到5成,清大甚至只剩2成,尤其電機、資訊、機械等第二類組科系甚至不到1成,考生壓力倍增。
  104年指考共57,000多人報考,創歷年新低紀錄,主因是繁星、申請等大學甄選入學名額逐年增加,104年已占招生總額6成,各校留給指考分發的名額只剩35,000多名,比103年減6,000多名,若把甄選回流的名額算在內,恐不到45,000名。
  檢視各類科系,以傳統第二類組科系的名額比例最低,例如清大電機、資工系都只約1成上下,動力機械系不到一成;台大機械系約1成8、熱門的台大電機系不到3成。甄選落榜,想靠指考翻身的第二類組考生,要更拚才能上榜。
  大考中心指出,第一天考理、化、生物的考生,可在6月30日下午2-4時查看試場,第二天考數乙、國、英、數甲,其他考生可在7月1日天同一時間查看試場。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104年台北市、台中、苗栗、宜蘭、澎湖和金門等縣市不再提供警察緊急護送考生的服務,遲到或跑錯考場須自行負責,務必先實地查看試場,考試當天提前出門,以免遲到太久而無法入場。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