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 > 中鋼公司招考 > <特訊>「中鋼集團」將進入大退休潮,5年內預估2,500人退休!
2016/08/05

<特訊>「中鋼集團」將進入大退休潮,5年內預估2,500人退休!

  附件:
  中鋼 (hosted-news) 集團從105年起,進入為期5年的大退休潮,平均每年有500名員工屆齡退休,其中不乏高階主管,若加上子公司,超過百個主管位置將換人做。
  根據《信傳媒》報導,由於中鋼在鋼廠二階段、三階段擴建時晉用逾千名員工,當時錄取的員工大部分是民國41~44年次,如今,他們都已經超過60歲,依照公司章程規定,員工年滿65歲必須強制退休,中鋼預估,105年起會進入為期5年的大退休潮,約有2500人準備屆齡退休,約有數百位主管的職缺釋出,未來10年則有高達4500名員工退休。預估未來2年,有7成高階主管將換人做。
  以生產部門來說,一位主任負責管理的員工超過100名,而這波大退休潮,約有數百位主管職缺會釋出,如果能在這輪出缺期坐上好位子,不僅權力多、收入也會增加,因此,這不光是職位上的調動,還牽涉到權力更迭。
  報導指出,年底前,中鋼集團將有幾任高階主管將退休。未來中鋼管理風格及政策是否改變備受外界關注。

  ※相關考情,請參閱「105年中鋼公司新進人員甄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