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公營行庫>103年「公股金融行庫」調薪2~3%!
2014/04/18

<公營行庫>103年「公股金融行庫」調薪2~3%!

附件:
  公股行庫今年「薪」情普遍不錯,除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其餘公股行庫今年多數調薪2∼3%。行庫主管指出,根據顧問公司最新資料,今年整體金融業加薪幅度約3%,其中外商銀、民營銀行幅度稍高,但公股有調總比沒調好。
  103.04.17.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中,立委請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或總經理針對今年銀行行員薪資調整幅度表示意見。
  其中,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因為是100%政府持有,向來都跟著公務人員調薪,因此今年未調薪; 至於泛公股行庫部分則是全面加薪,彰化銀行、華南銀行二家調薪3%以上,臺灣企銀、第一銀行、兆豐商銀、合作金庫銀行四家則是調薪2%以上; 其中加薪較高的彰銀,幅度高於3%,但確切的幅度及方式,則待董事會決議。另一個加薪幅度高於3%以上的則是華南金、華銀自4月起平均加薪3.2%,主要是響應政府政策; 至於一銀雖未全體加薪,但仍有晉級加薪2.5∼3%;此外,兆豐銀、一銀、合庫銀、臺企銀則是加薪超過2%。
  純公營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員工調薪需要主管機關財政部函示後,依「公營事業機構員工待遇授權訂定基本原則」、「財政部所屬事業機構用人費薪給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辦理並奉財政部核定後實施,但今年尚未接獲財政部通知。台銀指出,由於台銀是100%公股持有,調薪必須跟著公務人員連動,因此今年未調薪。
  除了加薪,各行庫為了年輕化,也積極徵才。華南金控今年度聯合招募正式起跑,計有華南銀行、華南永昌投信、華南金資產管理、華銀保險代理人4家子公司參與,將於4月21日至5月2日開放報名, 5月18日第一試(筆試), 6月14至15日第二試(口試);華南金本次徵才職缺計11類、招募409人、備取128人,其中,華銀部分,計6類396人、備取128人。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