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快報>新年「薪」希望!金融業帶動企業加薪潮!
2015/01/06

<快報>新年「薪」希望!金融業帶動企業加薪潮!

附件:
  金管會要金融業帶動企業加薪潮,最近首度對金融業加薪計畫展開調查,104年高達7成5的銀行業願意加薪,其次是保險業7成4,證券業則有5成。
  而人力銀行也調查,民間企業有6成5的計畫在第一季計畫加薪,其中以金融、科技和製造業加薪意願最高。
  2014年銀行業蓬勃發展,全年賺超過3000億元,金管會也鼓勵銀行替員工加薪。金管會表示:「103年大概平均6成以上的企業,銀行大概有7成以上都有2%-3%的加薪(幅度)。」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成5的企業第一季計畫加薪,以金融、科技、製造業加薪意願最高,而其中50%屬於「績效加薪」,其餘14.7%才是屬於「全面加薪」,平均幅度3.2%,高過CPI物價指數的上漲幅度。
  開發金表示:「103年好的表現都會反應在104年的薪資調整上面,包括年終獎金還有每個月固定薪資的調整,會比同業的平均(加薪幅度)來的好,評估同業水準會比同業更好。」
  根據金管會調查,全體金融業從業人員合計約50多萬人,104年有意加薪的產業,銀行業有7成5,其次是保險業7成4,證券業則有5成,金融業平均有6成以上會加薪,加薪幅度平均2%到3%,在景氣緩步回春,希望在金融業的帶動下其他產業,也可以跟上腳步掀起加薪潮。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