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銀行人員招考 > <特報>金管會加速開放金融業務,104年金融行庫擴大招考從業人員!
2015/01/28

<特報>金管會加速開放金融業務,104年金融行庫擴大招考從業人員!

附件:
  國內金融業103年獲利大增,就業人口也隨之提升。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3年11月底,公司屬性歸屬金融業的工作人數,累計達56.68萬人,比102年底增加2.7萬人,且規模持續擴大中。
  事實上,主計處也曾公布類似調查,指出去年底金融領域就業人口,僅有41.9萬人,與前年相比出現短少。金管會詢問主計處的統計方式後,初步瞭解是以隨機抽樣推估人數,因此產生較大誤差。反觀金管會的數據,是要求各金融機構逐家填報,正確性相對較高。
  納入調查的金融業,包括有國銀、外銀在台分行、陸銀在台分行、信合社、票金公司、中華郵政、信用卡公司、證券商、期貨業及投信投顧、產壽險業、保經代業等。
  金管會表示,目前金融就業人口,主要集中在銀行的15.69萬人、保險的33.97萬人,以及證券期貨的7萬人,累計達56.68萬人。104年隨著各項金融業務逐漸開放後,金融從業人員將再增加,保險業約新增3.1萬人、證券業新增1,528人、銀行業新增9,049人,合計約4.2萬人。金管會承諾會繼續開放、鬆綁,讓金融業有更大發展空間,提升競爭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金融業。
  目前國內各大金控都已擬妥徵才計畫,以中信金控、元大金控來說,都已表示徵才規模將達千人以上,其中元大金控更是成立以來應徵最多人的一次。元大金控指出,除了旗下的元大證券,將招募100名營業員之外,元大人壽也開出400名壽險業務員需求,看好今年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中信金控方面,主要為投身電子商務領域,希望號召過去有相關經驗的人才加入。
  另外,八大公股金控今年徵員估計也會超過2,000人,再加上國泰金控、富邦金控、台新金控等大型民營業者,隨著3、4月到來,都可望有新的徵員計畫。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公營金融行庫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