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國家考試國文科之公文、作文計畫採等級化評分
2008/03/03

國家考試國文科之公文、作文計畫採等級化評分

附件:
       考選部「國家考試國文科考試改進推動小組報告」透露,未來國文考試的公文、作文考慮採等級化評分,再換算成一般慣用的百分制,公文也將朝向由實務界的人士閱卷,避免由「從未寫過公文的國文教授」評分。本次報告中提及零至九級分的評定方式,同時具體規範結構、用詞、創意等的評分標準。
       除了上述的改進方案外,報告中也建議明訂白話文的定義,但並未提出文言文、白話文的命題比例。目前考選部已購置電腦設備,隨時監看非選擇題的閱卷成績是否有異常現象,必要時進行重閱。未來可能限制每位閱卷委員的閱卷份數不要超過一千份,對於部分限制國文分數須達一定標準的考試,考選部也會提醒閱卷委員注意,以免因評分過於嚴格而無人錄取。
       小組召集人表示,報告內容目前已在彙整階段,考選部在提報考試院會前還會再開一次會討論,隨後交由考試院會定案。

資料來源:97.03.01聯合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