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國家考試擬增考英文科
2008/06/20

國家考試擬增考英文科

附件:
       準考試院長張俊彥昨日受訪時表示,馬英九總統曾主張,司法特考應加考英文,增加文官國際觀,張俊彥說,未來也準備研議推動國家考試全面加考英文的可行性。
       並亦透露,馬英九總統認為現行專技考試項目也應大幅檢討。他說,部分專技考試名額緊縮,一直備受外界質疑「為既得利益者量身訂作」,馬英九和他都認為,應該在社會公義的前提上進行大幅度的檢討。
       另針對先前限縮國家考試本國史地範圍為台灣,使國家考試蒙上意識形態陰影,更引發廢考國文風波,考試院官員表示,國內專技考試已廢考本國史地,歷史悠久的國家在公職考試重視人文和歷史素養,認為公務員應該要了解本國史地,為避免意識形態就不考,的確有討論的空間。
       準考試院長張俊彥也表示,未來考試院希望將公務人員、教師待遇脫鉤,朝向「公教雙軌」的方向規畫。「公教雙軌」的規畫,是讓教師待遇、學術加給、專業加給有更大的彈性空間,但退休職金可比照公務人員,不僅可吸引更高學術人才、提升教育競爭力,也希望提升公務人員對社會國家服務的成效,但此事必須和財政、主計教育部、人事行政局等單位研議,考試委員內部也要形成共識。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