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98年度起國家考試「國文」考科將有變革
2008/11/14

98年度起國家考試「國文」考科將有變革

附件:
       考選部近日參考各界意見,研擬完成「國家考試國文科考試改進專案報告」,其中最特別的是允許國文科命題老師不一定來自國文或中文相關科系,得視國家選才方向不同,遴聘教育測驗專家或不同領域學者共同命題。
       考選部表示,98年起可望採行的國文科考題具體變革,在「作文」部分將更多樣化, 未來的作文題型將增加短文改寫、看圖作文、文章評論等 ,不再侷限於一篇長文的寫作,另外,各類公務員高普特考或專技考試的作文佔分比率也分別從70%、60%,調降為50% ,相對提高測驗題的比重。
       至於國文的命題方向,將針對不同考試,設計不同的題型及題目,貼近選才的目的;取材也將擴及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新聞時事、人文藝術,還將建立題庫,避免考題涉及意識形態或出現太艱澀的古文。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