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國家考試擬將推行「量尺分數」
2009/10/07

國家考試擬將推行「量尺分數」

附件:
       考試院目前全盤檢討國家考試的信效度,其中,最重要的改變即是 將 國家考試「量尺分數」法制化 ,納入《典試法》, 作為未來專技人員考試或公務人員高普考試調整錄取人數的參考依據 ,以改善錄取率忽高忽低的不公平現象,減少因試題偏難造成的遺珠之憾。
       量尺分數其實就是成績的標準化過程,透過考題難易等分數換算,可以了解應考人的相對程度,操作方式可採用原始分數轉換,或也可直接在閱卷時就採量尺計分。至於實施的範圍,測驗題或申論題都可以應用。
       考選部目前初步規劃, 由專技人員考試中屬於「多選科」的「專利師考試」及「導遊考試」先行推動量尺制 ,以改善某考科特別難,造成部分選考類組錄取率偏低的不公平現象,但針對考題太過簡單致錄取率偏高的部分,則尚未規劃應用。
       目前除了著手修法,考試院也積極委託學界研究設計出符合國家考試的量尺分數,作為將來國家考試微調錄取人數的參考依據。相關錄取標準設定、啟動機制等,則尚待修法公佈,考友請密切注意本社考情快訊。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