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考選部擬合併高普考與地方特考
2010/03/03

考選部擬合併高普考與地方特考

附件:
       考選部正 研議合併「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與「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暨普通考試」,一年舉辦兩次, 現行地方政府特考共有八個分發區,未來不再分區,將先考試、再跨縣市選填志願,並依成績統一分發
       地方政府特考分發區因為部分偏遠縣市人力仍無法補足,人事行政局參考地方縣市的建議,行文考選部,評估將目前地方政府特考的八個分發區,改為二十五縣市,一個縣市一個分發區,以縮小應考人跨區選填的機會;不過,考選部認為此提案,仍無法有效改善地方政府特考部分偏遠縣市無人報到的窘況。
       目前,考選部傾向廢除分區分發方式,採取不分區報考再選填志願,依據成績先後分發。
       考選部表示,結合地方政府特考與高普考合併舉行,不僅可以增加錄取名額,採行集體考試、跨區選填志願,再依成績分發,應考人可以選擇真正有興趣的單位,不會出現高分落榜或高分低取情形,整體來說對考生是利多。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