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國家考試的口試計分方式將有變革
2011/07/29

國家考試的口試計分方式將有變革

附件:
       考試院表示,國家考試的口試計分方式將有變革,「反應能力」列入評分項目,佔30分,未來情境題、狀況題會更靈活,考驗考生臨場應變能力 。
       現行「口試規則」個別口試評分項目中,儀態佔20分、言辭佔20分、才識佔60分。其中「才識」主要測驗專業知識,也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經驗等,包含廣義的反應能力,但佔分不夠精確。
       為了讓口試的信、效度提升,更符合真實工作所需,考選部已擬定相關草案, 將個別口試的「才識」修正為佔30分,新增的「反應能力」同樣佔30分,主要為測試應考者的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理
       目前國家考試中有口試計分的約佔3成,包括外交、領事人員、新聞人員、國際商務人員、司法人員、民航特考、高考一級等,口試都是必備的項目。這項變革草案正由專案小組審查 ,最快101年上路 。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