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法規 > 「國家考試納入英語能力鑑定與專業倫理之問題研究研討會」圓滿結束
2011/11/07

「國家考試納入英語能力鑑定與專業倫理之問題研究研討會」圓滿結束

附件:
   由考選部主辦之「國家考試納入英語能力鑑定與專業倫理之問題研究研討會」,於11月4日圓滿閉幕。主要討論二大議題:
一、「國家考試應考資格英語能力採認相關問題之研究」:考選部原研究將英語檢定測驗列為國考的應考資格,但學者研究發現,不同英檢的成績無法完全等化,若當成國考應考條件,將有失公平。因此,建議應由考選部命題,且應根據不同單位、職位的需求,建立不同的英文能力指標及題庫。考選部表示,將英語能力檢定列為公務人員考試之應考資格,為該部長期目標,且並非全面性實施,亦無時間表。未來如實施,將擇定英語能力需求較高之外交特考、國際新聞人員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及民航人員特考等4項考試先行試辦。同時,認為應考人如具英文檢定合格證書者,可免去重複參加英文科目考試,以避免國家社會資源浪費。
、「倫理議題納入國家考試之可行性研究」:主要檢討倫理議題如何配合目前的筆試方式進行,包括於專業科目中加考或於普通科目中單獨列考,以及考試範圍如何規範訂定等提出討論。目前專技人員如醫師、牙醫師、職能治療師、諮商心理師、法醫師、呼吸治療師等皆已於應試科目中納入倫理,未來如何透過情境式命題方式,是為考選部現階段努力的目標。同時,考選部表示,若學者認為加考「公務倫理法規」是迫切可行的,考選部將加緊擬出具體方案後報請考試院討論,院會若通過,最快明年就可實施。

  本次研討會所凝聚的各項共識,考選部表示,將會同相關機關、團體及學者專家,共同研商具體可行方案,並透過相關部會的合作及相關法規之修訂予以落實執行。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