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內政部擴大辦理托育費用補助,放寬「保母」資格!
2012/07/12

內政部擴大辦理托育費用補助,放寬「保母」資格!

附件:
          現行保母托育費用補助是以社區保母系統具保母技術士證的保母,所照顧的幼兒父母必須雙就業或單親有就業,依家庭經濟狀況每月補助3000元到5000元。內政部說,每年平均超過2萬個家庭受惠。

         為協助家庭照顧幼兒,提供更多優質保母,行政院核定內政部提報修訂的「建構友善托育環境-保母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擴大辦理托育費用補助。內政部101.6.24.宣布放寬托育補助範圍,內政部將發函地方政府依新修訂計畫實施,將「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科系所畢業」,或「領有126小時保母專業訓練課程結業證書」兩類的保母,得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同時所帶的幼兒可獲得每月2000元到4000元的托育費用補助。
          內政部指出,依家庭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者等條件,每月補助2000元到4000元(中低收入戶每月補助3000元、低收入戶每月補助4000元)。內政部說,近日發函各地方政府辦理;托育費用補助受益幼兒可達3萬5000人,較原先增加約1萬1000人。

         內政部強調,政府為鼓勵婚育,採取「托育補助」及「育兒津貼」雙管齊下政策。新修訂計畫實施後,凡雙薪家庭未滿 2 歲幼兒送托社區保母系統合格保母者,可申請 2000 到 5000 元的托育補助;如果父或母任何一方未工作在家自行照顧幼兒的家長,則可以申請 2500 元到 5000 元的育兒津貼。內政部說,這 2 項津貼補助採申請制,符合補助規定的家長,可到幼兒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或洽地方政府社會局(處)。

          內政部兒童局表示,所有執業保母必須在103年5月前向地方政府完成登記,登記必須具有保母技術士檢定證照,或相關科系畢業,或接受126小時保母專業核心課程訓練結業,三條件擇一。
      ※「保母」檢定考試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 「 101 年保母人員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