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公家機關」工作穩定、薪資優渥!求職者力拼「鐵飯碗」!
2012/12/03

「公家機關」工作穩定、薪資優渥!求職者力拼「鐵飯碗」!

附件: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顯示,鑑於公部門就業環境穩定,且薪資水準優於多數私人企業,101年的失業人口有高達13.2%的失業者選擇考高普考,這項比率創下歷年新高,比起98年的5.7%,足足提高1倍。依「人力運用調查報告」也發現,同期間大專學歷失業者參加考高普考的比例也由10.9%升至25%。
         國人想進入公部門是因近年職場的不確定性愈來愈高,既有無薪假的風險,又有裁員壓力;且以普考進入公部門從3職等第1級敘薪估計,月薪約3.6萬元,高考進入公部門以5職等第5級敘薪也有4.3萬元左右,優於大學畢業生初任職的平均起薪2.6萬元,因此進入公家機關上班意願增加。
          102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不論是政府促進就業方案,或是公職人員優退政策,亦是新直轄市增置員額,都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享受憲法所定「人民有應考試、服公職之權」的基本權利!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