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 > 「升格直轄市」台中市府明年增置員額1899人!
2013/01/08

「升格直轄市」台中市府明年增置員額1899人!

附件: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台中市府各機關編制員額與臨時人力增加二千六百四十二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台中市府人事處指出,依據中央政策,一○三年員額管制將解凍,還可再進用員額,市府今年會通盤檢討人力配置,等編制人力全數到位後,再精簡現有約聘僱人力。
        台中市府人事處表示,依中央規定,改制前三年,台中市府僅能增補一千一百人,合併迄今,台中市府行政機關編制員額共增加一千一百人,警察、消防機關另分別增加二百四十七人、三百人,臨時人力合計增加九百九十五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
        台中市府指出,市府每年依照編制員額編列預算,但實際上員額並未補足,每年決算時,人事費繳庫幾十億元,警察、消防就佔了十億元,市府公務機關目前進用七千一百多人,只有台北市府一萬四千人的一半,高雄市府進用人數也在一萬二千至一萬三千人左右,因此市府部分機關還是人力不夠,跟不上合併後業務擴張速度。
        台中市府人事處指出,合併前三年可用員額都已經用完,一○三年起,員額管制政策解凍,市府尚有一千八百九十九個員額可以進用,將請各機關在今年六月底前提報人力需求,再通盤檢討人力配置。
        台中市府強調,即使明年員額管制解凍,各機關也不能當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仍必須謹慎用人,避免造成財政懸崖,等編制人力全數到位,就會相對檢討精簡現有約聘僱人力。
        依照「國家考試」流程,台中市府明(103)年增置員額,將在今(102)年編列「需用名額」提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轉請考試院舉辦考試,考試院將在『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錄取、分發,『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主要分發直轄市、各縣市政府及所屬單位任用。
        「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定於9月11日至23日報名,12月21日至23日考試 ;年齡不限、性別不拘,不限學歷、皆可報考!有意進入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 相關考情,請參閱「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