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104年10月以前) > 「退休潮」來臨?國營事業將大舉招募新進人員!
2013/01/14

「退休潮」來臨?國營事業將大舉招募新進人員!

附件: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員工退休潮逐漸進入高峰期。今年起面臨人力懸崖,「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家國營事業退休人數將破千。但招聘新員工不順,老員工又辦理退休,國營事業未來數年將大舉招考新血。
          值得注意的是,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家國營事業預估今年退休人數將突破千人大關,但因近年招考新進人員的狀況不如預期,未來數年內仍會積極招考新進人員。再者,以近幾年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趨勢分析,缺額逐年增加,考生到考率卻逐年降低,也使得錄取率逐年創下新高!

           國營事業儘管遭逢年終獎金爭議,但員工的薪資待遇高於一般民營企業;且享有公營事業的各項福利,福利制度健全,工作穩定,生活相對有保障,因此國營事業仍是就業時的最佳選擇。自98年起,在職缺多,到考者少的狀況下,錄取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換言之,考取上榜的機會也逐年攀升。102年國營事業由於退休人力缺口加大,有望釋出大量職缺。

        「102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甄試」預計3月報名,6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有意進入國營事業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大量招考之機會,儘早準備!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招考統計表*
年份
報考人數
職缺
到考率
錄取率
招考機關
97年
35,630人
837名
63%
3.72%
台電、中油、台水、台船、漢翔
98年
41,361人
619名
61%
2.42%
台電、中油、台水
100年
50,500人
926名
61%
3.01%
台電、中油、台水
101年
45,234人
1013名
54%
4.14%
台電、中油、台水、台糖、漢翔
          若需要「102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甄試」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請洽考友社台北總社與考友社各地分社。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