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國營事業招考(104年10月以前) > 「國營事業」大退休潮來臨!今年大舉招考2000人,創史上新高!
2013/02/06

「國營事業」大退休潮來臨!今年大舉招考2000人,創史上新高!

附件:
         「國營事業」員工大退休潮來臨!經濟部預估,從今年起到民國110年,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家國營事業近期正與經濟部溝通人力增減方案,四家公司今年都會招聘新員工,光是台電就打算增聘逾千名員工,總招聘人數將上看2000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招考人數將創史上新高!
         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50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除了屆齡退休外,另一個擴大國營事業退休潮的關鍵,是政府大砍國營事業獎金,不少國營事業員工考慮要參加公司優退方案。以「台電」為例,今年屆齡退休人數約500人,但工會預估今年參加優退的人數可能更多。「中油」方面也表示,從民國83年開始精簡人力,僅新聘少量專技人才,目前員工平均年齡高達50.5歲,考量未來數年逐步進入員工退休高峰,會提前增聘人手,避免出現人力斷層。
      「102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甄試」預計3月報名,6月考試(正確日期以正式公告為準),有意進入國營事業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大量招考之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102年國營事業聯合招考」電子報。
          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請洽考友社台北總社與考友社各地分社。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