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選部>研議「高等普通初等考試」錄取限制轉調擬延長為三年!
2013/03/18

<考選部>研議「高等普通初等考試」錄取限制轉調擬延長為三年!

附件:
  為減少「高等普通初等考試」任用人員的流動性,考選部研議的「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方向已確定,「高等普通初等考試」錄用的公務員,限制轉調年限,將由目前的一年延長為三年。
  考選部表示,已將公務人員考試法的修正案報請考試院審議,考試院會通過之後,再將法案送請立法院,進行修法程序。實施時間,要等待修法的進度。
  「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案已經討論多時。考選部指出,「地方政府特考」與「高等普通初等考試」考試科目類似,開缺類科也接近,更有許多考生有兩試都考,並重複錄取的情形。為能讓用人機關人事穩定,另一方面也可以縮短「高等普通初等考試」與「地方政府特考」的差別,考選部研擬取消「地方政府特考」的範圍限縮到直轄市,同時將「高等普通初等考試」的限制轉調年限由一年延為三年。其他非屬直轄市、地方政府仍繼續辦理「地方政府特考」,而且限制轉調年限仍維持六年。
  此外,這次修法內容還包括:增訂分階考試、保留錄取資格、保留筆試成績、弱勢族群考試及格證費得予減少、應考人涉及重大舞弊者限期不得應考、不應錄取而錄取撤銷錄取資格之規定等。
  有意擔任公職之考友,請多留意考選部公告法案,並且不要錯失報考機會!
  ※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 102年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電子報
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招考」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