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研議「學測」、「指考」兩試合一!
2013/03/19

「大學入學考試」研議「學測」、「指考」兩試合一!

附件:
   因應少子化、M型化、12年國教啟動,以及高教國際化等影響,教育部擬全面檢討已實施十多年的大學多元入學制度及考試方式。除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外,也針對大學招生制度調方案、大學入學考試調整方案研究,並就不同管道入學之學生在大學表現等議題討論。同時,教育部預計於今年5、6月間陸續召開公聽會,聽取家長及學生意見。
  大考中心3月18日舉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說明會,會議中指出,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自民國91年起實施至今已邁入第12年,甄選入學比率逐年增加。目前有越來越多高中提出,學測考試時間太早,影響高三下學期課程學習;家長與考生也反應,甄選入學耗時又花錢,研究案希望能提出改善建議,朝簡化、減輕時間與經濟成本改進。
  大考中心規劃,將針對招生制度、考試制度、不同管道入學學生在大學的表現等進行研究,包括學測、指考是否「兩試合一」或「維持兩試」、個別微調考試時間或科目,都將開放討論。
  大考中心也表示,研究案無預設目標,希望朝簡化程序、減輕考生及家長的負擔來改進,也不排除學測、指考「兩試合一」,預計於明年6月完成研究提出建議。
  ※相關應考事項請參閱: 102學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簡章
  103學年度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