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四技二專入學考試 >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 「四技二專」研議「先就業、再升學」!
2013/03/20

「四技二專」研議「先就業、再升學」!

附件:
  根據教育部統計,民國89年高職職業類科畢業生,僅42%升學,至99年,升學比率已達81%;綜合高中升學比率更高達92%,就業者寥寥可數。業界人士提出警訊,長久下來將使臺灣缺乏基礎人才。
  教育部表示,技職學生升學比例過高,導致基礎人才缺乏,學校也偏向學術化。為改善學用落差,教育部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將把重點放在「就業率」。除了延續產學攜手專班外,同時推出「契合式人才專班」的產業學院計畫措施,並考慮調整學制,從現在主流的「高職+四年制技術學院」,往「高職+二年制專科+二年制技術學院」方向調整,鼓勵學生先就業,有了經驗之後再進修。
   詳細應考事項,請參閱「102學年度技術校院四年制、專科學校二年制統一入學測驗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