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四技二專入學考試 >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 「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放榜!
2013/05/22

「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放榜!

附件:
  超過146,000人報考的「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寄發成績單。今年首度在「外語群」的專業科目加考英文非選擇題的成績也出爐,結果分數高低落差大,甚至無人滿分,顯示考生英文程度差異懸殊。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104年共同科目的英文科將全面加考非選擇題,今年先挑外語群小規模試辦。根據測驗中心統計,今年共7,022名考生報名外語群,缺考474人,平均成績21.74分(非選滿分40分),只有137超過35分、219人不到5分,高低分數差異非常大,且無人滿分。
  測驗中心表示,根據閱卷老師反映,考生在非選擇題的答題情況落差很大,可能是受到「跨考」影響。根據以往經驗,許多商業類考生常會跨考外語群,可能這些考生英文程度參差不齊,因此拉低平均分數。
  測驗中心指出,今年英文非選題型包括中翻英、英翻中、作文等。有閱卷老師建議,考法和比重可以微調,測驗中心日後會舉辦正式會議,匯集各界意見,為104年全面考英文非選做準備與調整。
  測驗中心即日起至24日同步開放網路查分、電話語音查分服務,並會公佈原始成績組距,以提供考生在各招生入學管道選填志願時參考。
  測驗中心也提醒,如果24日沒收到成績單,29日前可電洽(05-5379000轉158、159)查詢並申請補發查詢,並申請補發。申請成績複查可在24日前,透過測驗中心網站(http://www.tcte.edu.tw)連結「成績複查系統」提出申請。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