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 > 《特報》考試院研議:「六都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
2013/05/28

《特報》考試院研議:「六都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

附件:
   考選部研議:六都(5直轄市、1準直轄市)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其他縣市及離島的地方特考則保留;高普考傾向1年舉辦2次。部分考試委員有意見,考試院下週將開全院審查會討論此案。
  現行公務人員考試,高普考是每年7月登場,地方特考則是12月舉行;高普考限制轉調年限是1年,地方特考則是限制6年。有關轉調年限,考選部研議高普考將從現行的1年延長為3年才能轉調。
  針對考選部推出的規劃方案,多位考試委員持反對意見,建議「維持高普考、地方特考分別舉辦」。考試委員認為,地方特考符合地方自治精神、賦予地方機關首長用人權限,不宜併入高普考。
  「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案已經討論多時,考試院已排定下週召開全院審查會討論此案,審查「公務人員考試法」;考試院會通過之後,再將法案送請立法院,進行修法程序。實施時間,要等待修法的進度。
  由於『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競爭力分散,錄取率較高!有意於志願所在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服務的考生,請把握「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在修法前的報考機會!
  「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定於9月11日至23日報名,12月21日至23日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不限學歷、皆可報考!有意進入直轄市、各縣市政府服務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儘早準備!
   ※相關考情,請參閱「102年地方政府聯合招考」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