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高等、普通、初等考試 > 綜合考情 > <考選部>擬增辦「證照組高普考」,9月報名、11月考試!
2013/07/05

<考選部>擬增辦「證照組高普考」,9月報名、11月考試!

附件:
  考選部日前預先公告公務人員高等普通考試規則修正草案,將增設十一項具證照及工作經驗才能報考的公職類科。由於用人機關需人孔急,考選部表示,希望能在年底前增辦一次證照組高普考。
   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百出,醫護相關爭議也層出不窮。考選部公布的十一項新增類科中,就有兩項屬「衛生檢驗」的公職食品技師與公職醫事檢驗師,一項屬「藥事」的是公職藥師,另六項屬「衛生技術」類;此外,還有與公共工程有關的公職土木技師及公職測量技師。
  證照組應考資格除要領有相關的技師證書及領有執業執照外,也要求工作經驗;必須受聘公私立機關(構)且從事與證照相關工作兩年以上的經驗,有具公信力的工作證明文件才能報考。
  為了增加有證照及工作經驗人才的報考意願,證照組高普考只要考兩科與實務相關的筆試;通過筆試後,再進行口試。前者占80%,口試占20%,擇擾錄取。
  考選部表示,第二次高普考希望能在十一月舉行,由於考試法規定,必須在考前兩個月公告考試規定,若要在十一月舉行證照組高普考,九月就要公告。何時可以舉行考試,須等行政程序走完才能確定。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