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 <特別報導>「一般警察」取消男女比例限制!女性警察成為趨勢!
2013/08/28

<特別報導>「一般警察」取消男女比例限制!女性警察成為趨勢!

附件:
  警政署統計全國警察機關編制員額為92,794人,但現有員額只有67,638人,警力需求已嚴重不足!此外,因退撫制度改革問題,公務人員多選擇提早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搶退潮持續擴大。銓敘部統計101年公務人員退休人員數創17年新高、退休的軍公教退休人員數也為8年來新高;其中警察人員退休人數2,100人,更創下史上最高!
   搶退潮嚴重影響各公務部門之人才銜接,為因應人才空窗,警政署已著手規劃「五年警察招訓計畫」,預定先擴大招訓13,204人!希望快速補充基層警力,預估105年應可適度補足基層警力。
  民國100年起警察人員考試採行「雙軌分流新制」,「警察特考」由警校生應試;「一般警察特考」由一般生應試。新制「一般警察特考」不僅增加報考類別,更大幅放寬應考資格,除了放寬年齡上限,男性應考人不受兵役限制亦可報考,為非警校畢業的一般生開啟投身警察工作的方便途徑;加上取消男女性別比例限制,越來越多女性投入!
  一般警察特考中,以「四等行政警察」類科開缺最多,高中以上學歷就可報考,一般大學畢業生也可報考。考生經錄取後,需到警專受訓一年半,就可分發到派出所、分局當一線三星基層員警。工作職責包括受理刑案、指揮交通、巡邏開罰單等。外勤每天上班12小時,可領超勤加班費,月入5到6萬元,因此成為近年來熱門就業首選!經濟不景氣,警察工作雖工時長,但起薪5萬起跳;加上取消男女性別比例限制,越來越多女性投入!其中,開缺最多的「行政警察」錄取人數連續2年女多於男,女生報考警察已成趨勢!
  考選部表示,有鑒於過往「警察特考」與「一般警察特考」錄取人數過於懸殊,考選部與警政署討論,決定逐年增加一般人報考警察的名額,不會把大部分名額留給警校畢業生;名額增加後,將吸引更多考生報考,預期「103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亦將擴大釋出名額!
  「103年一般警察人員特考」定於103年3月11日至20日報名,6月14日至16日考試;凡18-37歲,大學以上可報考三等考試,高中職以上可報考四等考試。年齡不限、性別不拘。有志加入警察行列之考友,應把握報考機會!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一般警察統一招考」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