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分科測驗(指定科目考試) > 「指考計分」重大變革!研擬改為「轉換分數」?
2013/07/22

「指考計分」重大變革!研擬改為「轉換分數」?

附件:
  大考中心表示,「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的原始分數計分法,未來將有重大變革。目前,世界僅有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指考用原始分數計分,容易造成考生分分計較。因應十二年國教強調教學正常化,且其他國家大型考試,幾乎都沒有採用原始分數。若原始分數記分,不管大考中心怎麼追求考題精準與穩定,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透過人為判斷,不管教師或試考生在考前如何評估難易度,都不夠精準。
   為此,大考中心研議改為「轉換分數」,像是大學學測的級分或國中基測的量尺分數。指考成績計算改革,目前雖然沒有時間表,但大考中心初步和學生與家長座談,多數都支持。未來將會與大學招聯會、分發會、各高中溝通,並取得教育部同意後實施。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