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特訊>「全人照護」時代來臨,「照顧服務員」證照看漲!
2013/07/23

<特訊>「全人照護」時代來臨,「照顧服務員」證照看漲!

附件:
  內政部社福業務移轉衛生福利部後,最受矚目的就是長照服務資源的整合。長照業務是衛福部的重點工作,除每年原有的45億元預算外,衛福部未來還將加碼投入10億元建置「長照服務網」。以往由多個部會共同負責的長照業務,將集中由衛福部掌管,並積極推動長照保險,突破長照進度緩慢的僵局。
  為迎接從醫院到家庭「全人照護」時代來臨,衛福部除既定104年底前完成社區、機構照顧網絡建置的進度外,所有部立醫院也將投入「中期照護試辦計劃」,針對已達健保急性住院天數上限,但短時間內仍無法回家安養的病人,提供最長三個月的中期照護。長照服務上路後,至少需要50,000多名照顧服務員,但目前第一線只有20,000多名人力,且有流失的趨勢。衛福部強調,過去內政部每年約訓練新增7,000到9,000名照顧服務員,未來衛福部訓練人數須成倍數成長,才能趕上需求。
  「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中,設「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類,18歲以上,具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高中(職)照顧服務員職類相關科系所畢業、或大專校院相關科系所具照顧服務理論與實務相關課程實習憑證者,皆可報考。
 ※相關考情,請參閱「102年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