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就業快訊>企業徵才創新低,公職考試最首選!
2013/09/04

<就業快訊>企業徵才創新低,公職考試最首選!

附件:
  景氣低迷、企業開始「遇缺不補」,就業低潮期將至。勞委會9月3日公布本年度第4季人力需求調查,只有24%企業預計增聘人手、淨增加僱用31,734人,比第3季少、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3%,創近四年同期新低。
  人力需求最多的行業仍然是製造業,需求人力約18,000多人,其次是金融保險業4,000多人和批發零售業3,000多人。因季節性因素影響,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餐飲業人力需求減少,也是造成徵才人數下降主因。
  此外,各企業薪資普遍開得很低,幾乎沒有公司願意以30,000元以上的薪水請員工。「高失業、低薪資」成為當下就業市場普遍現象!
  相較於私人企業,公務人員之薪資遠優渥於新鮮人之平均起薪26,722元。以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為例,五等考試(不限學歷報考)錄取月薪約29,345元,四等考試(高中職以上報考)錄取月薪約36,275元,三等考試(大學以上報考)錄取月薪約46,225元;每年並依照年資、考績調升薪水,另有1.5個月年終獎金及1個月考績獎金;除薪資待遇優渥外,另享各項補助,福利健全。且法律保障工作穩定、升遷制度公平完善。工作穩定、待遇優渥、福利健全、保障完善的「公職人員」,成為目前最夯的求職選擇!
  此外,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施政方案,政府機關全面配合施政方案,積極釋出職缺!此外,國營事業全力推行「公營事業人員優退政策」,擴大進用人員!新直轄市持續增置員額,依據銓敘部統計,新直轄市預計增置22,404名員額;「新直轄市增置員額」亦將釋出大量名額!
  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考情第一.服務至上」電子報。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