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就業快訊>「就業市場」熱?「公職考試」夯!
2013/09/24

<就業快訊>「就業市場」熱?「公職考試」夯!

附件:
  行政院主計總處9月23日發布8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8月失業率為4.33%,較7月上升0.08%,是101年11月以來的最高,也是連續第3個月上升,為亞洲四小龍之冠;其中以20~24歲年輕族群的失業率達14.77%最高,平均不到7個人中,就有1個失業。
  受到應屆畢業生與暑期工讀生投入勞動市場影響,就業人數較7月增加16,000人;失業人數也較7月份增加10,000人,其中,初次尋職失業者就增加7,000人。從教育程度來看,8月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為5.68%,較7月份上升0.17%。
   此外,工作貧窮問題擴散,不僅青年所得下降,中壯年的收入也嚴重倒退!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全國逾921萬名54歲以下的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全面倒退14年至16年,尤其30至34歲及40至44歲平均年所得倒退16年最嚴重;且這份調查並未計入通膨因素,若扣除物價漲幅,實質所得倒退情況更嚴重。
  各企業薪資普遍開低,勞委會日前公布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台灣的大學新鮮人起薪僅剩26,722元。「高失業、低薪資」成為當下就業市場普遍現象!
  相較於私人企業,公務人員之薪資遠優渥於新鮮人之平均起薪。以高考三級、普通考試及初等考試錄取者為例,初等考試(不限學歷報考)錄取月薪約29,345元,普通考試(高中職以上報考)錄取月薪約36,275元,高考三級(大學以上報考)錄取月薪約46,225元;每年並依照年資、考績調升薪水,另有1.5個月年終獎金及1個月考績獎金;除薪資待遇優渥外,另享各項補助,福利健全。且法律保障工作穩定、升遷制度公平完善。工作穩定、待遇優渥、福利健全、保障完善的「公職人員」,成為目前最夯的求職選擇!
  103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施政方案,政府機關全面配合施政方案,積極釋出職缺!此外,國營事業全力推行「公營事業人員優退政策」,擴大進用人員!新直轄市大量增置員額,依據銓敘部統計,新直轄市預計增置22,404名員額;「新直轄市增置員額」亦將釋出大量名額!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