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特別報導>退休離職人才荒,公職考試正「夯」!
2013/09/26

<特別報導>退休離職人才荒,公職考試正「夯」!

附件:
  據台北市府人事處統計,台北市政府自99年至102年之退休、離職人數,九職等以上的科長離職了431人;市府九職等以下人員包含技正、股長等,至今離職6933人;而退休人員,則共3,082人,合計有10,561人。加上桃園縣準備升格直轄市、行政院組織再造擴大招考公務人員等方案,「公職考試」將釋出大量職缺!
  對於台北市政府人員離退潮,市議員憂心市政府人力青黃不接,產生人才斷層,因而造成市政推動阻礙。台北市府人事處人事處表示,將爭取「提高職務列等」、「首都加給」及「落實輪調制度」等,以吸引優秀人才留下。
  此外,台北市政府明年度仍續編市府各機關員工上下班交通補助費、退休公務人員獎勵及慰問金,以及新增編列首都警察加給。警政署表示,由於台北市、新北市警察流失率都很高,對於台北市增編之首都警察加給樂觀其成,希望能留住更多台北市的警察人員。
  103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不論是各縣市政府擴大招考、政府促進就業方案、公職人員優退政策、或是新直轄市增置員額,都將大量招考公務人員!
  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享受憲法所保障「人民有應考試、服公職之權」的基本權利!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