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教師資格考試 > <特報>穩定偏鄉離島師資,教育部研商「留師計畫」。
2013/10/04

<特報>穩定偏鄉離島師資,教育部研商「留師計畫」。

附件:
  面對偏鄉缺師問題,教育部研擬鼓勵多開正式教師職缺,以利偏鄉學校找到正式老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全台流浪教師有幾萬人,但離島、偏鄉往往找不到老師;就算找到老師了,流動率也很高。
  教育部表示,將會跟縣市政府研商,提出:鼓勵地方政府多提公費生名額、要求今年每班教師數達到1.6人、代理(代課)老師比率要逐年降1%等方案,希望能穩定偏鄉和離島師資。有的偏鄉離島招聘專任老師會要求如獲續聘至少要留四年,對降低流動率也會有幫助。
  此外,根據教育部統計,近3年高中職及國小教師退休人數逐年攀升,這波離職潮也將釋出大量教師缺額,也正好是新進教師補位的好時機。
  「103年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預定103年1月報名,3月9日考試(以正式公告為準)。凡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大學以上學位證書,且修畢師資培育規定之師資職前教育課程,並取得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者,得依證明書所載之類科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