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大專役男暑假服役,即日起至11/15受理申請。
2013/10/16

大專役男暑假服役,即日起至11/15受理申請。

附件:
  募兵制上路,83年次以後出生之役男,今年起改服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各為期8周,合計4個月。此外,根據《兵役法》規定,4個月的軍事訓練期,得以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時修習的軍訓課折抵役期,以8堂軍訓課折1日的方式計算,最多不得超過30日。內政部宣布,即日起開放受理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的申請。
   目前就讀大一或專三的在學役男,若有意願利用明、後年暑假接受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可在102年11月15日前,準備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影本並攜帶役男及家長(法定代理人)印章,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畢業後即可直接就業或升學。
 公務人員考試法第5條仍明文規定:「考試院得依用人機關請求及任用之實際需要,規定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應考人之兵役狀況及性別條件。」建議有意報考公職之男性應考人,可及早服完兵役,方可專心備考。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