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 鐵路人員考試 > <特別報導>「公營事業」湧現退休熱潮!「鐵路人員」釋出大量職缺!
2013/12/09

<特別報導>「公營事業」湧現退休熱潮!「鐵路人員」釋出大量職缺!

附件:

  公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偏高,估計未來3、4年將出現大量屆齡「退休潮」,台灣鐵路局、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公司近年都出現大批離退潮,為了技術傳承,補充退離員額,充實技術人力、提升服務品質,明年度各公司內部均提前準備招募新血,全面釋出職缺,積極對外招募人才!

  交通部台灣鐵路局表示,台鐵員工平均年齡47歲,近年出現大批退休潮,102年預計將有500名員工辦理退休;為持續精進人力,加上花東線鐵路電氣化、鐵路捷運化等施工人力需求,鐵路特考也將持續開缺。
  國營事業工作號稱「鐵飯碗」,鐵路特考錄取者的起薪自3萬3千多元到4萬2千多元不等,工作有保障,在景氣低迷、失業飆升氛圍下,成為求職者爭相報考的熱門工作。
  考選部自97年起,每年都辦鐵路特考,6年來已錄取4千多人,未來3年仍將持續開缺。由於特考的基層佐級類科,報考不限學歷,加上開缺最多、薪水又比同級公務員高,是求職者熱門選項的主因。
  「103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定於3月11日至20日報名,6月14日至16日考試。有意進入台灣鐵路局服務之考友,請把握報考機會!
  ※相關考情,請參閱「103年鐵路人員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