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檢定考試 > 全國技術士檢定考試 > 照護人才荒,政府研擬提高「照顧服務員」補助與獎金。
2013/11/08

照護人才荒,政府研擬提高「照顧服務員」補助與獎金。

附件: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照護銀髮族之身心健康,已成為重要施政方針。以台北市為例,目前失能長者人數約34,000人,雖大部分都由外籍看護工照顧,但本國籍的照顧服務員僅568位,需肩負起3,000多位失能長者的照護工作,平均每位照顧服務員需負責至少5件個案。
  目前台北市照顧服務員的平均年齡約50歲,年紀愈輕的居服員,流動頻率也愈高。不少中、高齡的居服員,手上負責的個案就超過5件。社會局預估,若想符合民眾需求,明年前居服員人數應提升至600位以上。
  為讓更多新血願投入居服員工作行列,政府也祭出諸多保障措施。目前居服員平均時薪至少需160元,每個居服員在休假時也都有自己的職務代理人,並享勞保、車馬費等補助。社會局也提出,明年考慮將居服員上訓練課程的時數也計酬,或編列居服員簽約或續約時的獎金,盼提升民眾從業意願。
  詳細應考事項,請參閱「103年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簡章」。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