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公職考試」報名人數減少,報名考生錄取率將提升。
2013/12/02

「公職考試」報名人數減少,報名考生錄取率將提升。

附件:
  從98年金融風暴開始,公職報名人數逐年增加,投入公職考試成為全民運動。高普考由中央開缺、地方特考由地方政府開缺,類科多、開缺也多。然而今年地方特考報考人數僅9萬9000多人,較去年減少超過2萬1000人,也是近五年報名人數首次跌破10萬人,今年錄取率可望上升。
  102年許多大型國考報名人數也銳減,高普考報考人數7年來首降,今年14.6萬人報名,相較去年減少約1萬人;鐵路特考今年實際報名人數僅3.9萬人,減少1.4萬人,減少幅度高達28%,也是鐵路特考4年來首度減少。
  儘管報名人數下降,但今日考試院會也通過今年地方特考增列需用名額661人,包括3等考試361人、4等考試225人、5等考試75人,合計今年需用名額共2,731人,對已報名的考生是個好消息。
  103年是「公職考試」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年!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施政方案,政府機關全面配合施政方案,積極釋出職缺!新直轄市大量增置員額,依據銓敘部統計,新直轄市預計增置22,404名員額;「新直轄市增置員額」亦將釋出大量名額!此外,國營事業亦全力推行「公營事業人員優退政策」,擴大換血進用人員!有志擔任公職之考友,應把握絕佳的報考機會!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