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重大變革>「第二次英聽測驗」將與「學測」合併考試。
2013/12/27

<重大變革>「第二次英聽測驗」將與「學測」合併考試。

附件:
  高中英聽測驗103年有重大變革。目前高中英聽第一次和第二次測驗目前分別在每年10月及12月舉行,學測在寒假1月、2月時舉行,東南亞僑校及東部考生建議英聽與學測合併,減少學生來回奔波。大考中心表示,未來第二次英聽測驗將與學測合併考試,兩天學測考完後隔天考英聽,最快將於104年起實施,第一次英聽測驗則在103年11月舉行。
  目前高中英聽只開放高三學生才能報考;大考中心先前研議開放其他年級學生報考,決議103年起先開放高二生應試,且只能參加第二次考試英聽測驗。
  此外,日前傳出「英聽破解法」,第一大題10題的「看圖辨義」,考試時會逐一播出A、B、C、D選項,考生只要觀察同試場的其他學生在聽到哪個答案時低頭作答,大概就是正確答案。大考中心表示,「看圖辨義」是基本題型,命題研究小組已在研議103年將調整考題,新題型最遲會在明年5月公布。
  大考中心公布102年二次英聽成績統計,考試總人數5萬7260人,有4萬239人考過第一次英聽,只有8569人成績進步,占21.3%,72.15%成績維持不變,也有6.56%的考生成績下降,比率跟去年差不多。
  考生請特別注意相關招生簡章規定,並提早準備。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