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綜合新聞 > <特訊>大學入學英聽門檻,招聯會提案105年應否調整。
2014/11/25

<特訊>大學入學英聽門檻,招聯會提案105年應否調整。

附件:
  日前揭曉的高中英聽測驗成績,城鄉差異懸殊。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指出,英聽測驗成績日前公布,城鄉差距明顯,北區近2成考生拿A,但東部不到1成,離島更只約5%拿A。東部和離島考生過半拿較差的C和F級,北部卻不到4成。
  大學招聯會指出,104年未強迫各校系招生設英聽門檻,且只約1成設門檻;且招生簡章已公布,不宜取消。但將在招聯會常委會提案討論105年應否做調整。104年大學招生設英聽測驗門檻,以外文、醫護、商管科系較多。
  清大建議,未來英聽若要設門檻,可採雙軌制,可設定A、B、C級的「絕對門檻」,或設「相對門檻」,只要考生成績達到就讀高中的前百分之幾(如前20%)即可,對偏鄉生較公平。
  大考中心指出,104學年的第二次英聽測驗,已緊接著在104年學測考完的隔天(2月3日)施測,不用再多跑一趟;等英聽題庫收納的題目夠多,會研議公布題目、答案;至於考場播放題目的品質,考前都有專人一一檢測,若應考時因飛機經過等因素干擾,考生可要求重播補救。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