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四技二專入學考試 >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 <技專校院>「104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重大變革;先公布成績,再選填志願。
2015/01/05

<技專校院>「104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重大變革;先公布成績,再選填志願。

附件:
  「104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有重大變革,以往第一階段「先填志願,再公布成績」的方式遭高中職連署抗議,要求改變;於是技專校院招聯會決定在104年就比照學測,先公布成績,考生再填志願。甄選入學檢定篩選標準,則改以參加統測全體考生級分成績計算。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一階段成績篩選,有些科系訂門檻,也就是全均標或後均標。現行規定甄選學生先報名、繳費、填志願,接著才公告學生的全、後均標成績。
  全後均標成績採用報名甄選學生的成績,學生等於「先填志願,才知道落點」,全國中等學校教師產業總工會103年10月跟70多所高中職發起連署,要求選填志願資訊透明。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黃有評指出,委員會開會通過,讓全後均標計算標準從以往報名甄選考生成績,改為參加統測全體考生級分成績,讓考生第一階段報名前即可知全均標及後均標的檢定篩選標準,作為報名填志願參考,104年開始實施。
  104年起學生可在資訊透明情況下選填志願,老師也可更適性輔導學生。10多年來,學生報名填志願時都不知其他參加者的成績,老師每年努力幫學生分析前幾年的全均標,但分數年年浮動,又不知道當年成績,擔心學生落榜,都會採保守策略,造成很多中後段程度學生高分低就,也有要向上挑戰的學生因此遭刷掉。
▲原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今年變革 四技甄選公布成績再填志願>
 
※相關考情,請參閱「 104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