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綜合新聞 > <特報>104年大學暨技專院校招生,78個科系停招創新高!
2015/01/26

<特報>104年大學暨技專院校招生,78個科系停招創新高!

附件:

  大學學測2月1日即將登場,受少子化衝擊,104年有78個大專科系不在招生榜上,停招紀錄創新高。
  105年大學新生將比104年減少3萬人,被視為「高教大限」,預計將有更多科系停招。教育部統計,停止招生的科系多在技職體系,今年有72個技專院校科系停招,一般大學則有6個科系停招,以觀光、餐旅、休閒等服務業科系及商管科系居多。此次統計只統計大學、專科日夜間部各學制全都停招的科系,其他只有停招單一學制的科系數更多。
  東方設計學院下學年停掉數位科技設計系及攝影、休閒運動設計管理等兩個學位學程,因103年註冊率都不到四成。東方設計學院解釋,過去發展迅速時,把某些科系拆成多個系組或學程,如今雖因少子化影響而停招,但學校營運不受影響。校方也說明,停招系組的教師原本也兼任其他系組的課程,停招對教授影響不大。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生活服務產業系、大華科大數位內容科技系,也因103年0註冊率,104年皆停招。大華科大指出,因新竹縣沒有與這兩科系相互對應的高職類科,難招到學生,決定停招,同時為明年新生數銳減做準備,將另謀出路,逐漸轉朝社區大學、樂齡大學等成人教育發展。校方表示,原有學生皆將照顧到畢業,也會協助培養第二專長,例如學餐飲專業後,可轉到餐飲科系,老師則可轉任至相關科系。
  蘭陽技術學院原為配合在地觀光產業需求轉型,於103年新增餐旅管理、觀光旅遊、時尚設計、機電工程、室內設計、數位行銷等6科系,104年則停招化妝品應用等7科系的五專及進修學院。
  一般大學部分,以真理大學台南麻豆校區停招應用外語等3系最多。校方表示,麻豆分校下學年停招的科系教授將可直接回到淡水台北校區任教,而停招主因是少子化衝擊,須思考轉型,麻豆校區未來要把資源投入發展社區大學,加強與在地產業連結。

▲原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史上新高 今年78個大專科系消失了>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