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特報>「104年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2月1日登場,大考中心發布試場須知。
2015/01/29

<特報>「104年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2月1日登場,大考中心發布試場須知。

附件:
1月31日開放試場查詢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2月1日登場,1月31日下午開放試場供考生查詢座次,教育局表示,1月31日下午2時至4時將開放考生查看試場座位,請考生應預先了解交通動線,避免因無法準時到達考場或跑錯考場,而影響考試時間及情緒。
  教育局指出,查看試場時,如發現有座位標示單資料不符或桌椅不平整等問題,請務必儘速聯繫考場試務人員協助解決,切勿私自移動桌椅或更改標示單資料,以免造成試場混亂而影響自身及他人權益。
  104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於104年2月3日舉行,本項考試不開放試場查看座位,為協助考生了解試場位置,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頁已登載試場配置圖供考生參考。
學測、英聽試場相同
  104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場於1月16日公布,全教總即一再接獲高中學校會員反應,104年學測學生被拆開至兩個以上考場,學生無法與熟悉的同學一同應考,老師也得分別到不同考場進行服務,造成學生與學校的困擾。此時又適逢學校期末考期間,學生之心情備受擾動。
  大考中心對此表示,因為部分學校不適合考英聽,且以「學測、英聽在同一考場」為前提,因此將兩者都有報名的安排在同一校,僅報名學測者則安排在其他學校,希望學生能連著三天都到同一考場應試,體恤學生。
  大考中心提醒,本次有大學學測與英聽同時進行,准考證有三張,分別是學測考試一張,與英聽考試兩張(上午、下午場),學測與英聽測驗不同,考生的准考證也不一樣。學測准考證為淺藍色,英聽上午場准考證為綠色,下午場准考證為黃色,提醒同時參加學測與英聽測驗的考生一定要帶對准考證,以免錯失考試機會。
學科能力測驗試場須知
  試務中心表示,考生可於正式考試前5分鐘預備鈴響時進場,坐定位後僅能目視核對座位標籤、答案卷、答案卡是否與自己准考證相符,不可有任何觸碰、翻閱試題本動作,禁止在試題本上書寫、畫記、翻閱或作答,違規者將扣減該科成績2級分。
  考生若要帶圍巾、口罩應試必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如果擔心咳嗽嚴重影響其他考生,也可申請至備用試場應試。如需大量衛生紙擤鼻涕,需事先與試務辦公室報備。
  考生若有發高燒、劇烈咳嗽等症狀,請聯絡試務辦公室以便即早安排備用試場。考試中突然身體不適需要上廁所可舉手向監試人員反映,由試務工作人員陪同離開考場或上廁所,當節考試結束前可回來繼續考試,但不能延長時間。
  考生要使用醫療器材也必須先行報備才能使用;如因病需中途喝水,可於考前持醫療證明向試務辦公室或試場監試人員報備。如需補發准考證需準備2吋相片1張及身分證、居留證、護照、駕照、全民健康保險卡(擇一)等有效身分證明文件。
  大考中心呼籲考生務必詳閱准考證背面之注意事項、簡章之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大考中心網頁公布之考生應考注意事項,避免誤觸違規被扣分。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