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學科能力測驗 > <特報>「104學年度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2/1~2圓滿結束。
2015/02/03

<特報>「104學年度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2/1~2圓滿結束。

附件:

英數偏難 試題靈活
  大學學測英文科作文,首見選書構思題型,提供兩本書籍,請考生說明會選哪本書並說明理由;有老師指出,考生須選好立場並從書名預想內容,「即便是寫中文都不太容易。」有不少學生認為題目太難乾脆放棄。
  數學科目顯見難度,高中數學教師團表示,數學試題雖然以生活題材包裝,但試題計算量大,加上題幹敘述長,考生解讀題目上可能不容易,程度是近三年最難,預估分數會降低。
  自然科試題取材多元,融入伊波拉病毒等時事以及電影「蜘蛛人」相關題目;有考生表示,試題內容有推理題,沒有複雜的計算題或背誦題,鑑別度高。
  本次學測都聚焦在靈活的題目上,包括國文科的「李白古今穿越」、英文科首次出現類似托福的「選書作文」;黑心油等食安時事問題,更橫跨國文、社會到英文科。多數考生都覺得試題親切靈活,但題目的挑戰性不低,因此專家認為,104年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門檻,不少校系可能會降低。
學測成績 25日公布
  104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落幕,成績單將在2月25日寄發,當天上午9時公布各科級分與總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以及各科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五標。凡是在報名時有填寫行動電話的考生,大考中心都會主動發送成績簡訊通知。25日寄發成績單時,也同時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語音電話:(02)2364-3677。
  收到成績單後,可在2月26日上午9時起至3月3日下午5時申請成績複查,限用網路申請,其他方式不予受理,申請成績複查每科需繳交50元手續費。大考中心3月5日寄發複查結果通知書,同時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查詢期限至4月6日。
  大考中心提醒,選擇題答案公布後,對答案有疑問者,須在6日前至大考中心網站下載「試題或答案之反應意見表」,寫明姓名、科目、題號和理由,先傳真到02-23661365,再用限時掛號郵寄到「台北市舟山路237號大考中心」,大考中心會在2月17日上網公告疑義回覆內容。
筆試面試 決勝關鍵
  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每年都讓考生、家長費盡心思,但隨著甄選名額大幅增加,升學輔導專家觀察,備審資料重要性逐年降低,簡化成為共通趨勢。   取消備審資料審查科系以第三類組最明顯,中山牙醫系104年不需備審資料,北醫、中國醫兩校除了醫學、牙醫系,九成科系不看學生的備審資料,高醫也有三成科系不看,改以面試為主,台大、成大藥學系也跟進。一、二類組的台大工學院(含機械系、土木等系)、生命科學系、中文系等,也改在第二階段加考筆試。
  專家說明,近兩年越來越多校系取消備審資料,主因可能是報名人數增加,教授難以負荷大量的審查。替代方案包括台大等大學,在第二階段自辦筆試或小論文寫作,有的學校如台北醫學大學,則將重心放在面試。
  大學教授也認為,備審資料多半大同小異,難從中分出考生能力高低,面試、筆試已成為第二階段甄試的焦點。

  ※附:「104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