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綜合新聞 > <新變革>大學入學「學測」、「英聽」分開測驗;「國文/寫作」獨立考試。
2015/02/26

<新變革>大學入學「學測」、「英聽」分開測驗;「國文/寫作」獨立考試。

附件:
  考試又有新變革,高中英聽測驗要改日期,學測國文科「寫作」則將獨立考試。大考中心表示,104年學測與英聽連考三天的情況將不會再發生,目前傾向104年10月、12月先各考一次英聽測驗,105學年度學測則單獨在105年1月考,讓學測、英聽分開測驗。
  大考中心表示,當初決定英聽接在學測後一起考試,主要是讓海外僑商子弟回國一次考完,但最後只有5、60人報考,大部分海外橋商子弟都留在大陸上海與東莞應試,結果讓全國數萬名考生、家長連續煎熬三天,不少老師也抱怨工作加重、疲於奔命,大考中心討論後,未來傾向分開考試。
  至於學測,大考中心說明,現在國文科非選擇題和選擇題一起考,107學年起將把非選擇題的「國文寫作」單獨考試,但會與國文科選擇題同一天考試,國文寫作考試時間約80分鐘,成績分9級,目前國三生適用,可作為各大學甄選入學的檢定項目。
  大考中心表示,該方案已經獲得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通過,105年將會公布相關細節,106學年會有參考試卷出爐。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