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特報>「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03年地方政府考試」3/9~16選填志願。
2015/03/09

<特報>「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03年地方政府考試」3/9~16選填志願。

附件:
  國考地方特考和初等考試已陸續放榜,人事行政總處提醒上榜者要在指定時間內上網選填職缺志願序,若超過時間未填,會由電腦隨機分配。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地特選填志願時間為3月9日上午9點起至3月16日下午6點,初考為3月10日上午9點起至3月17日下午6點,逾時系統將自動關閉;選填志願期間可無限次數修改志願。增額錄取人員也要於作業期間,至該系統填個人基本資料。
  考選部也提醒考生,為減低基層公務人員人事流動,去年考試法修正通過,104年起初等考試的轉調期限由1年延長至3年,錄取者必須在該機關任職3年才能請調。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錄取者要到人事行政總處「104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選填志願入口網站」、「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選填志願入口網站」選填志願。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以往常發生考生擠在最後一天選填志願,導致網站流量過大,系統關閉之後,考生不確定是否可選填到志願,提醒錄取者最好提早選填志願。
  人事行政總處建議,最好在3月底前至機關報到,104年度才會有考績,也才有機會拿到考績獎金,以甲等考績為例,可以晉本俸一級,再拿到1個月獎金。另職缺欄上都有附上機關電話,錄取者可以針對有興趣的職缺,進一步詢問工作內容、業務涵蓋範圍等。
  考試院建議,不妨也實際到機關走走看看,與機關的人事人員或者主管對談,了解業務內容、工作環境,還可以觀察同事間的互動、業務是否繁重等,都有助於選填到滿意的職缺。

  ※相關考情,請參閱「104年地方政府聯合招考」、「105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