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就業考試 > 綜合考情 > <特報>國考退燒,考選部積極提供考試訊息。
2015/05/05

<特報>國考退燒,考選部積極提供考試訊息。

  附件:
  根據考選部資料顯示,近10年來各項國家考試報考人數於2012年達79萬4867人的歷年最高,自102年開始下降為68萬8452人,103年辦理18次考試報考人數53萬8237人,其中公務人員考試35萬4308人、專技人員考試18萬3929人,比102年減少兩成、15萬餘人。
  考選部長分析,從無須學歷的初等考試報考人數下降,以及高中學歷可以報考的導遊、領隊考試人數下降,兩者均減少三分之一考生來看,景氣回春是國考「乏人問津」的主因,此外,考試越來越複雜、多元,報名費提高等等,不少考生「試筆」意願降低。考選部認為,公務員的待遇應該酌作調整,技術類科的薪水應該增高、增加誘因。
  鑑於國考報名人數逐年下降,考選部主動出擊,透過網路積極行銷國家考試。考選部說明,自104年開始將針對曾於2年內報考但未錄取的民眾主動發出通知,提供相關報名訊息,隨件還會附上狀元公仔貼圖,拉近與應考人的距離,透過網路行銷主動宣傳報名訊息,讓想報名的民眾,不要錯過報名時間,同時促動與應考人的雙向溝通。

  ※相關考情,請參閱:「<公職招考>外行考生擠熱鬧?內行考生找門道!」EDM。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