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升學考試 > 大學入學考試 > 大學轉學考試 > 「105學年度 大學轉學考試」正式啟動!
2016/04/13

「105學年度 大學轉學考試」正式啟動!

 附件:
  「105學年度大學轉學考試」熱烈展開!各校招生日程陸續公告,5月起開始報名!
  在台灣想進大學不是難事,但想進理想的大學,想進興趣的科系,卻仍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有許多學生開始選擇「大學轉學考試」,來創造大學生涯的另一個規劃。
  許多在大學中無法選擇理想學校、科系的學生,都不再選擇重考的方式,而透過「大學轉學考試」的機制,來進入理想學校或科系;許多大學被退學的學生,可以報名「大學轉學考試」,有再一次學習的機會;另外,許多想念大學的「技職體系」學生,可藉由「大學轉學考試」進入大學就讀,他們稱為「插大考試」。
  「大學轉學考試」近年正夯!大學轉學會變的愈來愈熱門,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它不論是在金錢、時間、風險的考量下,都遠低於大學重考所要付出的成本;另外,參加大學轉學考,不必休學就可報考,當轉學失利時,仍保有原學校的學歷。
  「大學轉學考試」由各校獨立辦理招生考試,考試科目由各校自行訂定,考生在每年的五、六月,必須注意各校公布的報名考試訊息,個別向希望報考的學校及科系報名,並於七月開始分別至各大學應考,考生若一次報考多間學校,報名的時候就要注意學校的考試時間會不會撞期,或者會不會分佈各地、疲於奔命!
  「大學轉學考試簡章」每個學校不同,建議考生事先詳讀考試簡章,充分瞭解報考學校的規定,加上正確的準備方法,就可以輕鬆進入理想的學校和科系就讀。

  ※相關資訊,請參閱「105學年度大學轉學考試簡章 」。

您若需要相關考試資訊與考試服務,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姓名:
性別:
生日:
*行動電話:
*電子信箱:
郵遞區號:
*地址:
學歷: 學校 科系
*有興趣的考試:
*驗證碼
關於我們免費資料索取常見問題訂閱電子報與我們聯絡使用規範